网站首页 关于本院 检验检测/校准 软件测试 信息安全 认证服务 两化融合 工业互联网 信息技术创新
首页 > 工作动态

检验院开展“庆祝国庆节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字体【 】  【发布日期:2017-10-31】   【来源:吉林省电子检验院】  【返回上一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

  (一)学、答党史国史及党建知识

  在国庆节前,院党委组织院各党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吉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和交流研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研讨和答题活动,进一步掌握了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二)组织参观专题展览。

  10月16日院党委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及中层干部参观《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专题展》, 这些外国记者的生动记录,让世界知晓了中国共产党领袖人物伟大而平凡的真实生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英勇奋战在反法西斯战争第一线的卓越贡献,看到了抗日根据地军民一家亲的精神风貌。参观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说,通过重温那段历史,更坚信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为民谋利、艰苦创业、勇于牺牲、永远与人民大众心连心的精神,是中华民族解放与复兴事业的坚强保证。

  (三)收看十九大、讲专题党课。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职工群众代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会上,全体党员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报告中提到的好政策一个接着一个,引起了强烈共鸣。大家都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下午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围绕党日活动主题,结合建国后取得的成绩,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为主题的党课,通过专题党课教育,使全体党员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四)开展走访慰问和专题宣传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走访慰问党龄超过50年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的关心和温暖,在与老党员们的交流中,全面宣传了党的方针路线,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传递了党的声音,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为老党员们送上了党的真情和关爱。为表达党员和群众的心声,院党委通过悬挂大型宣传条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了“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使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体现了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喜悦心情、感恩之情,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观念,使他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为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