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本院 检验检测/校准 软件测试 信息安全 认证服务 两化融合 工业互联网 信息技术创新
首页 > 党团建设

检验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字体【 】  【发布日期:2017-11-10】   【来源:吉林省电子检验院】  【返回上一页】  

深入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 学习三个决议  领会精神实质  不忘初心跟党走

  

  

 

  按照厅党组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部署要求,11月7日下午,电子检验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对今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部署。

  院党委书记冯安同志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主任工程师、各支部委员、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副院长华颜涛同志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工作实际以“务求学懂、弄通、做实,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题作了中心发言,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与时俱进、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充满了理论光辉和磅礴力量,是指导我们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主动融入新时代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党委书记冯安同志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厅党组会议精神,讲解了巴音朝鲁书记传达的十九大的五个前所未有和工信厅朱天舒厅长的讲话精神,同时就党章修正案的十三个要点进行了中心发言。对今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系统解读。要全面学,深入学,要研习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是要指导实践。要努力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求融汇贯穿到我院的中心工作当中,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新时代检验事业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四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强化党支部活动,要通过中心组研讨、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学习、扩大成果。要迅速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上级精神准确传达到全院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院上下把十九大精神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