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本院 检验检测/校准 软件测试 信息安全 认证服务 两化融合 工业互联网 信息技术创新
首页 > 培训服务

专用信息设备应用示范吉林基地开展“麒麟操作系统高级运维工程师(KYCP运维)认证培训班”圆满结束

字体【 】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吉林省电子检验院】  【返回上一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推进国产化操作系统自主可控,专用信息设备应用示范吉林基地(以下简称:吉林基地)

2023年510日至12日,吉林基地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麒麟操作系统高级运维工程师(KYCP运维)认证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麒麟软件教育发展中心专职讲师杜朋老师进行授课,杜老师有12 Linux 系统运维及开发经验,对 Linux/Windows 系统、思科网络设备均有深入研究,精通 Linux操作系统和网络安全相关技术。授课内容涵盖银河麒麟服务器系统性能监控、基于银河麒麟服务器网络服务运维部署、企业网络服务运维项目讲解等内容。


本期培训班学员来自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吉大正元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长春市汇丰达成网络资讯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优点佳信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

通过此次的培训提升了学员麒麟操作系统运维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了我省国产操作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为我省信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均通过了考试,并获得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颁发的双证书。